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有屎有中

107年台中市政府今年特別在柳川河道設置水中耶誕樹,歡迎民眾體驗水岸耶誕情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的綠川與柳川在林佳龍擔任市長四年任內大力整治面目一新成為當地揚名海外的熱門觀光景點,原本是台中市民的驕傲,然而在 2018 年再度由中國國民黨執政後,卻面目全非,除了綠川河水混濁還傳出陣陣異味,甚至筆記本、充電線都掉在水中無人清理,還多了不少蚊子外(註1),柳川在舉辦燈節活動時,民眾行走其間聞到陣陣臭味,甚至有國外回來的旅客詢問「有人在這邊大便嗎?」(註2)。

俗話說:「什麼樣的人玩什麼樣的鳥」,

台灣在政治民主化三十餘年,民進黨執政從早期陳定南在宜蘭政治冬山河,再到謝長廷整治高雄愛河,乃至於林佳龍整治台中柳川綠川,都是政績斐然有目共睹,但是一旦政權再度易手,由中國國民黨執政,就會很明顯的被擺爛,

像是享譽世界的宜蘭冬山河國際童玩節就是在中國國民黨的呂國華執政下被停辦(註3),同樣的,在 2018 年高雄市由中國國民黨的韓國瑜執政後沒多久,不僅爆發登革熱,連過去熱門打卡景點的「愛河之心」也變得又髒又臭(註4)。

由此來看,台中柳川飄「屎」味就一點都不讓人感到意外了,因為「中」國國民黨就興這一味,還真的是「有屎有中」啊。

綠川及柳川是台中市區的重要河川,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俞融13日表示,柳川整治不連貫,造成新舊河岸景觀上出現巨大落差,呼籲市府投入資源繼續改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SummerBlue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 台中「綠川」整治獲國際獎!如今劣化混濁…還飄異味、垃圾
(註2) 掃興!台中柳川燈節美景 遊客怨「邊賞燈邊聞臭」
(註3) 2007年童玩節結束呂縣長被嗆
(註4) 景點「愛河之心」髒又臭 韓國瑜挨轟讓高雄「粉身碎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