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富國島丟包風波 年代旅遊:全權負責 營運無虞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近300名台灣旅客10日前往富國島旅遊,未料台灣組團社年代旅遊與地接社越南WInnER國際旅行社之間發生付款糾紛,旅客在12日遭到丟包。圖為台灣旅客聚集在飯店大廳和地接社人員溝通。(民眾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台灣旅客春節到越南富國島旅遊遭丟包;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今下午表示「誤會一場」,已與當地旅行社協議 26 日結清款項;先行返台及多付錢的旅客,年代旅遊會全權負責。

有台灣旅客春節到越南富國島旅遊遭丟包,當地接待公司 WInnER 負責人指台灣年代旅遊負責人信用破產;交通部觀光署表示,滯留當地的 100 多名旅客已先自行付款繼續行程。

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下午臨時出面對記者表示,是年代旅遊跟 WInnER 在認知上有落差,才導致小插曲演變得似乎不可收拾,雙方已達成共識,就是要維護旅客權益及讓他們安全返台。

林大鈞說,已掌握有 16 人先行回台; WInnER 國際旅行社總經理唐凱也同步電話連線表示,約 90 名旅客已先刷卡支付約美金 700 多元。林大鈞說,年代旅遊都會全權負責,也跟 WInnER 達成協議,緊急聯繫還在富國島的旅客,安排後續餐點及明天行程,預計開工後 3 天或 5 天,依旅客名單把多付款項歸還。

林大鈞說,富國島行程剛開、又接洽這麼多人,很多細節要磨合,在出團前雙方有協議 26 日結清款項,但可能是認知差異導致越南地接怕收不到錢,林大鈞也坦言第一時間沒接收到訊息,是雙方缺少溝通導致的誤會。

媒體追問年代旅遊營運狀況,並詢問是否還積欠其他地接款項。林大鈞說,財務沒有問題,其他地接因為接的人數不多,款項都已結清,或採週結,回團 7 至 10 天內就會結掉;林大鈞說明這不是積欠,而是款項有月結或週結等作業方式,這也是年代跟 WInnER 產生的誤會。

另外,媒體詢問「有旅遊作家指付了新台幣 80 萬、 20 多人的富國島旅行團也泡湯」。林大鈞坦言這團沒開成,原本 14 日的越捷航空飛回台灣後就能再載客飛富國島,結果航空公司突然說因為時間緊迫不行,年代已找各種備案因應,例如越捷直飛、從越南胡志明市或從泰國曼谷轉機等;開工後會聯繫客人處理賠償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