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約僑界慶農曆新年 台灣民主成就獲肯定

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10日在中華公所春節慶祝大會上說,台灣總統大選為民主拿下勝利,台下隨即響起熱烈掌聲。(圖片取自中央社)

紐約僑界今天歡慶農曆新年,華埠熱鬧滾滾。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在活動上說,近一個月前台灣大選為民主拿下勝利,引起熱烈掌聲,紐約民選官員也對台灣民主成就讚譽有加。

紐約中華公所大年初一舉辦春節慶祝大會,僑界及美方政要逾 200 人出席,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李光章致詞提及 1 月 13 日台灣大選,在 2024 年全球各場選舉中「為民主拿下第一勝」,台下隨即響起熱烈掌聲。

李光章說,這場自由公正的選舉圓滿完成,不只證明台灣民主蓬勃發展,也證明台灣與其他民主夥伴同在的承諾堅定不移。美台夥伴關係在堅若磐石的基礎上持續發展之際,台灣將持續當值得信賴的夥伴,與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及全球各地安全繁榮。

紐約市主計長藍德( Brad Lander )向李光章恭賀台灣大選順利落幕,致詞時肯定台灣民主成就,呼籲美方深化與台灣的夥伴關係,並說持續為民主投入心力不只是全球當務之急,也是紐約市當務之急。

李光章會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我們這次非常平順地完成大選,再次向世人證明台灣民主的韌性,也向世界宣示『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未來台灣會跟民主夥伴繼續合作,守護印太的和平繁榮。」

曼哈頓華埠原本就是熱門觀光景點,農曆新年人氣更旺。中華公所所在的勿街中午開始舞獅迎春、鑼鼓喧天,大批觀光客駐足圍觀,狹窄的人行道寸步難行。

醒獅團隨後移師室內,春節慶祝大會以象徵生財的「採青」表演揭開序幕,期間穿插紐約華僑學校歌唱、扯鈴表演,為活動增色。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曾偉康致詞表示,公所慶祝農曆春節已有百年歷史,歷經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限制,很高興慶祝活動總算恢復常態。此外,紐約市與州政府已啟動改善華埠公共空間的「連結華埠」( Chinatown Connections )計畫,是社區另一項好消息。

這項9日公布的計畫總預算 56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7 .6億元),將改造多條道路交匯的路口,改善交通安全,並計劃興建華埠討論已久的牌樓。

紐約政要及社區員警踴躍出席,與僑界人士搏感情,聯邦眾議員高德曼( Dan Goldman )、曼哈頓區長李文( Mark Levine )、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與卡瓦納( Brian Kavanagh )、韓裔州眾議員李榮恩( Grace Lee )、市議員馬泰( Christopher Marte )等人都到場祝賀農曆新年快樂。

紐約州長侯可( Kathy Hochul )、市長亞當斯( Eric Adams )等民選官員則委派代表出席,向僑界拜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