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首相安華秀中文 新春團拜祝新年快樂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大年初一出席隆雪華堂新春團拜,安華(前排左6)並觀賞舞獅團表演後與馬華公會等政黨領袖合影。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大年初一,馬來西亞首相安華行程滿檔,分別參與馬來西亞華人公會與隆雪華堂舉辦的新春團拜,也在隆雪華堂大秀中文歡慶春節,祝福「新年快樂、新年好,年年好」,獲如雷掌聲。

馬來西亞是多元種族國家,除馬來社群外,也有華人與印度社群等,華人社群每年春節都保有濃厚的傳統氣氛與活動,即使是馬來與印度社群也會對華人新年表達祝福。

安華( Anwar Ibrahim )今天先赴馬來西亞華人公會( MCA )參與新春團拜,再赴隆雪華堂參與「 2024 年甲辰年新春團拜」;安華春節前已透過社群媒體平台對華人新年表達祝福,他今天參與新春團拜也展現親民色彩,與現場民眾握手致意共慶春節。

馬來西亞華人公會每年大年初一都固定舉行新春團拜,也邀請首相、副首相、政黨與華人社團領袖出席。馬來西亞華人公會是安華的團結政府成員之一,當地人多半稱為馬華公會或馬華,視為代表大馬華人的單一種族政黨。

當安華抵達馬華公會,並由馬華總會長魏家祥與多名領袖成員引導參與新春團拜,也受到圍觀民眾熱烈歡迎,爭相與安華握手,安華也與多名政府首長共同參與撈魚生儀式,盼新的一年能風生水起,興旺大發。

不過,安華團結政府中雖有多名聯盟政黨成員出席,但並未見到民主行動黨領袖。

安華緊接在吉隆坡暨雪蘭莪中華大會堂( KLSCAH ,隆雪華堂)的「 2024 年甲辰年新春團拜」致詞時大秀中文。他首先以中文問候現場參與的華人社群「各位來賓,大家好」,接著提到「新年快樂、新年好,年年好」,讓參與團拜民眾樂開懷。

安華致詞說,他與隆雪華堂早在 1980 年代就曾在同一陣線,雙方友誼由來已久,反對當時的政府修改法令箝制結社自由。

另外,在野聯盟「國民聯盟」( Perikatan Nasional ,國盟)今天也在吉隆坡蕉賴民政大樓( PGRM )舉行國盟新春大團拜,包括國盟兼土著團結黨( PPBM )黨主席慕尤丁( Muhyiddin Yassin )、馬來西亞民政運動( Malaysian People ‘s Movement Party ,民政黨)主席劉華才( Dominic Lau Hoe Chai )等其他政黨成員共同參與團拜。

慕尤丁也對表演的財神爺、舞獅團員與小朋友發放紅包,祝新的一年順風順水;他並在撈魚生時以中文說「恭喜發財」。

星馬地區新年期間有「撈魚生」傳統,希望各行各業都在新的一年「風生水起」,撈魚生時要說祝福話語,所有人拿起筷子共同攪拌,高高撈起盤中魚生配料,還要大聲說「興啦!旺啦!發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