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春節出遊潮 日經:中國赴日遊客減半 台韓旅客激增

農曆春節假期是出國旅遊旺季,日媒報導,今年春節假期中國赴日遊客人數預計仍只有疫情前的一半,缺口則由來自台灣、韓國等亞洲其他國家的旅客填補。

「日經亞洲」( Nikkei Asia )今天報導,截至 1 月 31 日,日本全日本空輸公司( All Nippon Airways )2 月 1 日至 28 日期間,往返日本與中國班機的訂票量僅約疫情前、 2019 年 2 月的 40 %。

報導指出,4 日起在北海道登場的札幌雪祭上幾乎看不到中國遊客團。

在由萬世閣經營、位於洞爺湖町及北海道的傳統旅館,中國遊客過去占了國際團體訂房量的 30 %,如今卻幾乎沒有中國遊客回歸。

另一家旅館業者則說,中國遊客現在多是自由行,而非跟團旅遊。而中國遊客的訂房量仍比 2019 年少了約 5 成。

但儘管如此,北海道的飯店,特別是位於札幌的飯店,都接近訂滿。萬世閣預估,國際旅客量將超過整體疫情前的水準,大部分是因為韓國及台灣的遊客。

知名旅遊網站 Agoda 今年 1 月的日本搜尋量比 2019 年同期大增 90 %。

除了飯店業,日本其他業者也正為春節旅遊假期摩拳擦掌做準備。

大丸東京百貨今年目標是要將春節假期期間的免稅銷售額提升 50 %,並超過疫情前的數據。一名代表說,「我們希望看到更多來自中國、韓國、台灣和及他地方的顧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