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認美雙重圍堵 克宮:習近平和蒲亭控干涉內部事務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克里姆林宮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今天通話時指控美國「干涉」兩國內部事務。

法新社報導,克宮幕僚鄂夏柯夫( Yuri Ushakov )在通話結束後說:「兩位領導人理解到,美國實際上正在實施雙重圍堵( dual containment )政策,對俄羅斯和中國。」

中國在諸多棘手問題上受到尤其來自美國的批評,包括對於民主台灣日益好戰挑釁。

克宮在聲明中指出:「商討亞太地區情勢時,俄羅斯總統再次確認他對台灣問題的原則性立場,也就是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據新華社報導,兩國元首今天通電話互致新春問候。據克宮說法,習近平也祝蒲亭在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中順利。

鄂夏柯夫說:「習近平說,他知道俄羅斯目前正在進行競選活動,祝福即將於3月舉行的選舉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