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瑩燈專欄》為什麼只有盧太夫人那碗有毒?

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國府今年眾多子弟都升官發財,府裡最高長輩盧太夫人龍心大悅,親自張羅準備年菜。
全府除夕圍爐上桌時,盧太夫人拿出銀針往自己碗裡的豬肉片一戳,銀針黑了。同桌都嚇傻了,質問這豬肉哪裡買來的?盧太夫人直指是豬肉唐賣的肉, 菜市場管委老王也必須負起責任。
緊接著大家搶著用銀針對戳自己碗裡的豬肉,銀針卻沒有任何變黑的反應。反正不管啦,豬肉唐必須負責,藍國府全員衝到菜市場,拿出盧太夫人的那碗肉配上黑銀針,大聲嚷嚷豬肉唐的梅花肉有毒,要管委老王立刻下台負責。
豬肉唐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噙著眼淚把賣出去的豬肉全部回收退費。
管委老王也立刻把豬肉唐所賣的肉全部當場化驗,結果怎麽驗也驗不出有毒。而唯一能驗出有毒的,就只有盧太夫人碗裡的那塊肉片。
面對這令人驚奇的狀況,市場裡的人開始狐疑,紛紛把不解的眼光投向盧太夫人,大家都在等一個答案。
眼看無法收拾,盧太夫人也神色有異、言辭閃爍的說了話:「哎呀,我這碗其實只是個案啦,主委老王也不用道歉啦,沒事,沒事。」
市場裡的人都愣在原地,這到底是怎樣,豬肉唐是不是被冤枉的?毒從哪裡來?為什麼只有盧太夫人那碗有毒?肉還能不能買?年還要不要過?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原文出自蕭瑩燈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