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中旅遊團即起停招 王國材:中國太惡意

交通部觀光署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部長王國材(圖)表示,跨部會討論結果認為中國太惡意,台灣釋出的善意都無正向回應,因此先實施3個月,後續就看中國表現,再決定可不可以出團。圖片來源:中央社

觀光署今天宣布,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旅行團。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跨部會討論結果認為中國太惡意,台灣釋出善意都沒有回應,後續看中國是否有善意決定要不要開放。

交通部觀光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循序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政府已完成相關準備,原規劃於今年春節後恢復台灣旅客赴中國團體旅遊,但因中國迄今未就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 M503 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

交通部長王國材向媒體表示,這件事已經討論1到2週,台灣這邊釋出很多善意,包含原本要宣布開放,但是跨部會討論的結果認為中國太惡意,台灣釋出的善意都沒有正向回應,因此先實施3個月,後續就看中國的表現。

王國材指出,3月到5月已經答應成團的都可以出去,6月之後的就看中國的表現,決定可不可以出團。

王國材表示,跨部會討論的重點就是認為去年釋出善意,但後續邦交國斷交、 M503 等事情,若未得到對方善意的回應,還繼續實施恢復赴中國團體旅遊,「覺得沒有辦法接受。」

至於事前有沒有跟旅遊業者溝通,王國材苦笑他正在跟業者溝通,「我已經知道我要被罵」。

王國材說,他過去都是正面支持兩岸人民的交流,但希望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中國態度的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