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譴責暴力未必要喜歡陳沂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Tumisu
這兩天,社群平台被一條新聞洗版:網紅陳沂當街被陌生男子毆打成傷。這則新聞爆開後,竟有人翻出陳沂的一篇臉書舊文:

「是說我也嘴秋又白目,國中時同學就跟我說,要不是我長得漂亮,早就被揍了!」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許多網友轉傳這則舊文,但嘲諷陳沂者多,譴責暴力者少。
我不認識陳沂,也未曾和她有過互動。由網友對這起暴力事件的反應,我可以想像陳沂的人緣應該不會太好。
這讓我想起高嘉瑜被家暴的往事。高嘉瑜長期背刺所屬的政黨,讓許多綠營支持者生厭。當高嘉瑜被男友暴打時,許多人幸災樂禍。
雖然我也不喜歡高嘉瑜,但我還是站出來譴責暴力:
「台灣是文明社會,不應有女人活該被男友打這回事。拿受害人的政治態度合理化家暴,比縱放加害人更荒唐。這個事件的焦點在林男,不在高嘉瑜。」
圖片來源:截自翁達瑞臉書
若綠營支持者不喜歡高嘉瑜的政治態度,那就用選票下架她,但不能藉此合理化她遭受的家暴。
很好,高嘉瑜被下架了!
同樣的,若陳沂嘴秋,不喜歡她的網民可以嘴秋回去;若陳沂白目,不喜歡她的網民也可以白目回去。
如果不想與陳沂一般見識,那就忽略她!
即便陳沂嘴秋又白目,我們也不能漠視她遭受的暴力,甚至幸災樂禍。我們應該譴責施暴的黃姓男子,而非嘲笑陳沂的嘴秋與白目。
文明社會不應有暴力存在空間,這是對每一個人的保護。如果你不想成為下一個暴力受害者,那就要站出來譴責暴力。
譴責暴力未必要喜歡陳沂!

原文出自翁達瑞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