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入歐盟近20年 捷克任命新官員說服民眾接受歐元

圖片來源:pixabay

歐盟成員國捷克國內關於加入歐元區的辯論日益熱烈,捷克政府 5 日任命一位新官員,負責監督推動採用歐元進程。

法新社報導,捷克共和國至今依然使用當地貨幣捷克克朗( koruna ),但 2004 年加入歐盟時,曾矢言有朝一日將改用歐元。

捷克歐洲事務部長德弗拉克( Martin Dvorak )5 日任命經濟學家薩拉德尼克( Petr Zahradnik )出任負責歐元採用事務的官員,以推動相關辯論。

他表示,薩拉德尼克將協助說服民眾,為使用歐元而遵守馬斯垂克( Maastricht )標準「符合我們所有人的利益」。

對於希望採用歐元的國家,馬斯垂克標準對通膨、政府財政、匯率和利率設下限制。

專家表示,人口 1080 萬人的捷克改採歐元,首先受益的是所有出口商,他們是推動捷克經濟的引擎。捷克經濟高度依賴汽車製造。

捷克總統帕維爾( Petr Pavel )在新年演說表示,現在是採取具體措施,履行加入歐元區承諾的時候。

帕維爾說:「儘管關於歐元利弊的辯論永無止盡,對於一個開放、出口驅動且位於歐洲中心的經濟體而言,(採用)共同貨幣才是合理的未來。」

目前歐元區是由 20 個國家組成,使用人口達 3 億 5000 萬人,最新加入的國家是克羅埃西亞。克羅埃西亞 2023 年 1 月 1 日開始使用歐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