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案檢察官坦承與同僚有私人關係 否認影響官司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喬治亞州富爾頓郡檢方調查前總統川普等人密謀推翻 2020 年總統大選結果,承辦檢察官威里斯( Fani Willis )今天坦承與此案另一名檢察官有私人關係,但否認此舉影響本案。

路透社報導,富爾頓郡( Fulton County )地區檢察官威里斯( Fani Willis )在法院文件中表示,這些企圖破壞其承辦的歷史性起訴案的說法「毫無根據」。

川普和兩名共同被告尋求法院認定威里斯不符資格,並且撤銷起訴。他們指控威里斯及其聘請協助調查的韋德( Nathan Wade )有「不正當、祕密的私人關係」,並從中獲取財務利益。

威里斯在文件中指出:「各項動議中提出的指控都下流不堪,帶給他們想要的媒體關注,但並無任何一項提供給法院下令他們所尋求救濟的依據。」

隨著川普即將獲得共和黨提名,在 11 月的總統大選中挑戰民主黨籍總統拜登,此案是川普面臨的4  項刑事官司之一。川普已採取諸多行動以拖延官司開庭的時間,短則數週,長則數月。

和過去一樣,川普 2 日在其「真相社群」( Truth Social )平台表示:「這個騙局完全不可信,並且已經結束。」

川普本案首席辯護律師薩多( Steven Sadow )表示,威里斯在文件中「要求法院對她涉嫌的個人和財務不當行為視而不見」。

根據文件內容,威里斯表示,她與韋德的關係並未讓任何一人在此案中有個人或財務利害關係,並表示利益衝突的指控是基於「荒誕的理論和無端的臆測」。

韋德在宣誓陳述書中表示,他和威里斯的私人關係始於 2022 年,在受託擔任調查 2020 年選舉特別檢察官後。威里斯沒有從這段關係中,取得不當財務利益。

川普的同案被告羅曼( Michael Roman )在法院文件中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和此前封存的法庭紀錄表示,韋德

支付和威里斯一起度假的費用,而他受雇威里斯辦公室負責調查此案。

川普和他的共同被告指控,威里斯有利益衝突,並稱她和韋德的關係已違反州倫理規範,以及美國聯邦法律。

根據韋德離婚官司公布的部分紀錄,調查期間,他至少支付兩趟和威里斯的機票費用。

韋德在宣誓陳述書中表示,兩人間的個人旅行費用「大致平分」。

威里斯表示,她僱請 3 名特別檢察官進行這項選務案調查,只有韋德和她一樣同屬非裔,而遭放大檢視。

威里斯請求本案主審法官在不舉行聽證會之下,駁回要其辦公室退出此案的要求。

富爾頓郡高等法官邁克菲( Scott McAfee )已訂於 15 日就這些指控舉行聽證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