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請民眾黨回應 是否保送韓江配換召委法案合作

發言人吳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表示,民眾黨全黨攻擊他一個發言人,來轉移社會關注焦點,民眾黨應具體回應黨內跑票、第二輪投票棄權是否是保送「韓江配」,換取國民黨未來在召委以及法案的合作等社會質疑。

吳崢上午受訪表示,從昨天到今天,民眾黨全黨打他這位小小的發言人;從他昨天的發文、柯文哲的說法、醫界大老陳永興的公開信等各方說法比對,事實很清礎,1 月 31 日晚間柯文哲確實致電陳永興,這通電話涉及「珊昌配」,後來「珊昌配」不被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所接受;這些事實與他的說法一致。

吳崢強調,民進黨態度非常清楚明確,沒有授權任何人代表民進黨或民進黨團向民眾黨或柯文哲提議「珊昌配」。至於柯文哲表示下週將告綠營造謠,吳崢指出,尊重柯文哲的法律行動,也樂意到法院把事情說清楚。

吳崢表示,社會關注的焦點是民眾黨跑票,以及為什麼在第二輪投票棄權等問題,是否如媒體所評論,民眾黨保送韓江配,換取國民黨未來在召委以及法案的合作,這才是社會大眾想知道的。

吳崢說,不論中間人聲稱是出於什麼樣的動機接觸柯文哲,民進黨的態度非常清楚,黨中央或黨團自始至終沒有授權任何人代表就「珊昌配」與柯文哲接觸。

吳崢認為,柯文哲可能聲量高、人緣好、人也很紅,在政壇的地位非常關鍵,非常多人會找柯文哲分享意見;就好像去年總統大選,柯文哲說有人出兩億美金喬他退選,很多人找他講了很多話,但並不是每一個找他講話的人背後都有其代表性,兩件事情應該分開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