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普發現金900名新生兒未領 31日下午5時逾期無法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 10 月至 12 月底出生的新生兒,普發現金新台幣 6000 元領取期限倒數,財政部今天再次提醒,截至 29 日仍有 900 多人未領,呼籲新生兒家屬務必在 31 日下午 5 時前至郵局領取,逾期將無法領,也不會補發。

據統計,西元 2023 年 10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在國內出生,且符合普發現金領取資格的新生兒合計約 3.5 萬人,財政部國庫署今天表示,截至今年 1 月 29 日止,還有 900 多人尚未領取,新生兒家屬務必把握最後時間,在 1 月 31 日下午 5 時前至郵局臨櫃領取。

國庫署提醒,新生兒家屬前往郵局臨櫃領取時,如果生母符合領取資格,除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外(不必先辦理出生登記),務必攜帶生母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若委託他人代領,除上述文件外,也須攜帶代領人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

如果是生父符合資格,等 1988 客服專線通知領取後,應攜帶新生兒出生證明及生父具照片的身分證明文件等,前往郵局領取。國庫署強調,若遇無法領取或有相關問題,務必立即撥打 1988 客服專線洽詢。

國庫署表示,普發現金專案 1 月 31 日結束後,普發現金宣導網站將不再提供服務,2 月 1 日起如果民眾有洽詢需求,可撥打財政部總機轉相關業務單位。

國庫署重申,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也不會電話要求到 ATM 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若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