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昭姿談團進團出:按照黨團整體意見投票

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中),右為黃珊珊、左為陳昭姿。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說,立法院長投票將團進團出。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陳昭姿日前在「雅琴看世界」節目中解釋,團進團出的意思是按照黨團整體意見投票,有各種不同的投票方法。

主持人張雅琴詢問,是否非 8 個人都投給同一組。陳昭姿未否認,僅表示是「去執行大家的共識」。

新國會 3 黨不過半,民進黨推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續任,國民黨決定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立委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由於民眾黨在新國會擁有  8席立委,外界關注最後投票動向。

柯文哲先前表示,民眾黨立委在立法院長選舉一定會團進團出,若沒有團進團出,抓到一次就開除黨籍,「立委資格就沒有了」。外界解讀,屆時可能投給國民黨或民進黨。

陳昭姿 27 日在「雅琴看世界」節目中表示,團進團出的意思是按照黨團整體意見投票,且有各種不同的投票方法。

張雅琴詢問,是否包含分裂投票和投民眾黨自己。陳昭姿回應,如果這是 8 席立委加上柯文哲的共識,「那就叫團進團出」。

張雅琴追問,是否非8個人都投給同一組。陳昭姿未否認,僅表示是「去執行大家的共識」。

張雅琴追問,開放各自投票是否可讓民眾黨從小藍或小綠的爭論中解套。陳昭姿表示,他們的核心群組確實也討論過開放投票的議題,但因為可能個別被拉票,雖然有趣好玩,但也很容易失控。

陳昭姿強調,民眾黨現在的角色是監督的在野黨,不想淪為小綠或小藍,且民眾黨 8 位立委背景多元,現在討論時也會丟出不同想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