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數據保護局:ChatGPT違反歐盟隱私規範

義大利數據保護局( Garante )今天宣布,該機構已告知 OpenAI ,其人工智慧( AI )聊天機器人 ChatGPT 違反歐盟資料保護規則。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數據保護局是歐洲聯盟( European Union )最積極評估 AI 平台是否確實遵守歐盟資料保護制度的機構之一。該機構去年3月也曾因 ChatGPT 涉嫌違反歐盟隱私規範,將其暫時禁用。

當時,義大利數據保護局啟動了一項調查,現得出結論認為,有證據顯示該平台存在至少一種涉嫌侵犯資料隱私的行為。

Garante 表示,獲得微軟( Microsoft )資助的 OpenAI 有 30 天可提出抗辯。

OpenAI 尚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義大利是第一個對 ChatGPT 祭出限制的西歐國家。 ChatGPT 的快速發展已引來立法者和監管機構的關注。

根據 2018 年生效的「歐盟通用資料保護規則」( 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 , GDPR ),任何被發現違規的企業可能面臨最高年度全球營業額4%的罰款。

歐盟議員和各成員國政府去年 12 月就管理 ChatGPT 等 AI 系統的條款達成臨時協議,向制定相關技術監管法規又邁進一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