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網友涉煽惑民眾賣場吃東西免錢 警函送中檢續辦

刑事局今天陸續接獲 2 家大賣場業者報案,指有男網友涉嫌在商場擅吃架上零食並拍片上傳,煽惑民眾吃東西免錢,循線追查於台中找到涉案 2 男,供稱是藉此增粉衝流量,依法函送。

據了解,警政署刑事局今天上午 10 時許和下午 2 時許陸續接獲全聯和家樂福報案,前者指稱男網友「詹姆士(呈)」近日於社群媒體張貼影片,內容稱在賣場吃東西免錢、吃不喜歡就放回去,且將陳列櫃上的商品開啟食用後再放回櫃上。

後者則指出,這名涉案男網友早在去年 11 月 29 日就在台中商場使用同樣手法拍片,並上傳短影音平台「 TikTok 」(抖音),經他們在網路上檢舉後,男網友才下架影片。

刑事局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查,並於下午 2 時 30 分許在台中找到涉案 24 歲戴姓男網友「詹姆士(呈)」和 29 歲攝影師賴男(綽號「小新」),前者看到警察上門時驚訝表示「第一次有警察來找我」,隨即配合警方北上到刑事局製作筆錄。

經調查了解,居住台中豪宅的戴男平日以直播帶貨為業,和網紅「超哥」隸屬同 1 家經紀公司,月收入達新台幣 20 萬元。

戴男供稱,因想增加粉絲衝流量,所以才拍攝這類影片,且去年到家樂福拍片上傳抖音後明顯漲粉,所以這次改到全聯拍片,但是現場所開封、食用商品都有結帳,並有雲端發票明細可佐證。

由於兩家業者事後調閱店內監視器影像核對,初步也證實戴男所取用商品都有結帳;但警方詳細比對相關畫面,發現疑有 1 瓶清潔劑遭開封卻未結帳。詳細情形仍待後續調查釐清。

全案筆錄製作逾 1 小時,全案詢後將 2 男朝涉刑法煽惑他人犯罪、妨害名譽、詐欺和毀損等罪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