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金甌女戰神飆52分 林宇涵輸球落淚

112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金甌女中「女戰神」林宇涵27日全場狂飆52分寫生涯新高,但球隊最終仍以80比82吞敗,她賽後難掩失落情緒,並表示就算得再多分,球隊輸球就不會開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HBL 金甌女中「女戰神」林宇涵今天狂飆 52 分,然而球隊卻以 80 比 82 不敵普門中學。賽後她忍不住落淚表示,就算得再多分,球隊輸球也不會開心。

在花蓮國風國中時才正式接觸籃球,即便是挑戰國中籃球聯賽( JHBL )乙級,但林宇涵出色表現仍吸引高中籃球聯賽( HBL )甲級球隊目光,最後選擇發揮空間較大的金甌。菜鳥年即順利穿上 HBL 球衣,又歷經 U16 亞青女籃隊長洗禮,本季成為金甌的核心主力之一。

在 HBL 女子組8強相繼力退強敵淡水商工、南山高中,金甌今天面對同樣有挑戰4強實力的普門,林宇涵再度挺身而出,累計上場 39 分鐘,全場 37 投 16 中,包含飆進4顆3分球,狂砍 52 分、 10 籃板,外帶5抄截,可惜金甌卻以2分之差落敗。

賽後難掩失落情緒,林宇涵坦言,就算自己得再多分,只要球隊輸球也不會開心,「畢竟輸球個人表現再好也不代表什麼,我寧願對淡商一樣,我的狀況比較不好,但是球隊贏得勝利。」她更提到,不喜歡輸的感覺,「我很討厭輸球,一心只想要贏。」

不過,林宇涵隨即成熟地說道,「輸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輸球打敗,這不是我打籃球的初衷。」她指出,自己確實犯了一些關鍵錯誤,並接受輸球結果,「沒有什麼如果我哪裡再好一點就不會輸球,現在只想以團隊為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