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將推戲劇獎讓劇場發光 盼打造台版東尼獎

北市文化局表示,今年預計推出「台北戲劇獎」,預計 4 月公布簡章及評審陣容,在北市演出的劇團都能報名,盼打造台灣版的「東尼獎」。

文化局長蔡詩萍說,年輕時曾客串舞台劇,當年劇場界就討論過,同為表演藝術工作者,孕育出許多影帝影后的劇場,也期待有朝一日走上紅毯,並分享得獎喜悅。

蔡詩萍說,今年將推出專為劇場界藝術工作者的獎項「台北戲劇獎」,預計 4 月公布簡章及評審,6 月辦紅毯頒獎典禮,只要在北市演出的劇團都能報名,盼打造台版「東尼獎」。

文化局規劃架設網站,讓劇團上傳戲劇資料、影片等,公布簡章後會請評審至現場看表演,再頒獎;蔡詩萍坦言有難度,因為每場劇都要現場看、演出、布置等都不同,評選機制是大工程。

蔡詩萍說,市長蔣萬安出訪韓國時參訪首爾大學路區,當地有 200 多個劇場,政府帶頭促進藝文發展及保障相關工作者的待遇,都值得北市借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