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誹謗女作家案判賠26億元 川普痛批荒謬矢言上訴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在誹謗官司苦吞敗訴,紐約曼哈頓的陪審團裁定賠償作家卡洛爾 83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26 億元)。川普隨即在聲明中猛烈抨擊這項裁定「荒謬」且矢言將上訴。

綜合路透社和法新社報導,卡洛爾(E. Jean Carroll )指稱川普否認在近 30 年前性侵她,從而毀了她作為一位值得信賴的新聞從業人員聲譽。

經過 5 天審判,由 7 男 2 女組成的陪審團在審議不到 3 個小時後做出裁定,命令川普支付 1830 萬美元補償性賠償和 6500 萬美元懲罰性賠償。這項民事裁定金額遠遠超過卡洛爾求償超過 1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3. 17 億元),判決一出引發聯邦法院現場一陣驚呼。

川普稍早曾出庭,一度怒氣沖沖地離席,隨後又返回結辯。法庭人員宣讀賠償金額時,他不在法庭上。

77 歲的川普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他將上訴。 80 歲的卡洛爾摟著兩名律師離開法院時沒有回答媒體提問。

卡洛爾 2019 年 11 月控告川普在他當年 6 月仍是總統時,否認曾於 1996 年在曼哈頓的百貨公司更衣室性侵她。

這位前時尚雜誌 Elle 專欄作家表示,川普「破壞」她作為一位講真話、受人尊敬的新聞從業人員聲譽。她也說有必要求處懲罰性賠償,以防止川普繼續誹謗她。

川普則堅稱不認識卡洛爾,並稱她編故事是為了提高她的回憶錄銷售量。

去年 5 月另一起民事案件中,紐約另一個陪審團裁定川普須就 2022 年 10 月類似的否認情事賠償卡洛爾 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 58 億元),當時裁定川普須就誹謗和性虐待情事負法律責任。目前川普仍在上訴階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