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 92 歲阿嬤捐積蓄 助消防局添購救護器材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 92 歲阿嬤黃梅竹在物資匱乏的年代成長,省吃儉用靠著撿回收一點一滴存錢,日前透過女兒將畢生積蓄約新台幣 470 萬元捐贈給花蓮縣消防局,添購高階多功能生理監視器。

花蓮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林武正今天指出,去年 10 月接到黃阿嬤女兒來電,表示母親有一筆積蓄,想捐給消防局添購裝備,經討論後決定購入 5 組先進的生理監視器。

昨天下午舉行捐贈儀式,黃阿嬤因行動不便在養護中心休養,家屬也低調未出席,由花蓮縣消防局代理局長吳兆遠代表受贈,配發給美崙、仁里、自強、光復及富里 5 處消防分隊。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黃梅竹自幼受日本教育,精通日語、客語及國台語,青春歲月都奉獻給天主教田埔教堂,跟著神父下鄉宣教,晚年則加入家庭式環保回收服務,將賺的錢都存起來。

花蓮縣消防局人員曾拜訪黃梅竹家中,也到養護院拜訪黃梅竹,女兒轉述母親愛物惜物,希望能將積蓄回饋社會,因曾到看消防人員救援,因此指定要捐給消防局,希望能發揮最大效能,拯救更多生命。

花蓮消防局指出,這批高階多功能生理監視器具備生理量測功能、電擊功能等,可在救護車上即時監視傷患狀況做必要處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