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花市春節前108小時不打烊 切花均價便宜2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花市迎接年節買花人潮,今天宣布 26 日起延長營業至下午3時,接著2月5到9日除夕中午,連續 108 小時不打烊。農糧署說,節前5天切花供應量比去年同期多6%,均價便宜 21 .8%。

龍年即將到來,春節是花卉內銷市場的重要檔期;台北花市今天宣布分兩階段延長營業時間,首先是1月 26 日起,每天延長營業到下午3時;第二階段則從2月5日到9日除夕中午 12 時,連續 108 小時不打烊。

國內春節採買花卉仍以切花為主,農業部農糧署果樹及花卉產業組組長蘇登照說,目前每天平均切花交易量約5.9萬把;春節前1週是採買高峰,而春節前5天會加強調配,每天約增加 11 .1萬把,預估增加供應量至目前的2.8倍,平均每天可達 17 萬把左右。

雖然近期寒流來襲,他說,春節前主要花卉產區整體的供應量,仍較去年同期增加6%,春節前每把均價預估約新台幣 118 元,較去年同期的 151 元回跌 21 .8%,價格更親民;只有百合花因爲暖冬延遲種植,預估春節前供應量會比去年同期少約1到2成。

為迎接買花人潮,台北花市表示,消費者喜愛的農特產品市集也將回歸舉辦,今年跟南投縣政府合作,將在2月5日到8日展售當地各式特產。

台北花市內的花商說,目前採買盆花的人潮已經出現,因為盆花可以放比較久,切花花期比較短,節前 10 天是採買高峰,今年春節算是擺脫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首度恢復正常運作,看起來會跟往常一樣熱鬧滾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