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班與史托騰柏格通話 重申匈牙利挺瑞典加入北約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右)出席歐盟峰會資料照。圖片來源:歐洲理事會

匈牙利總理奧班 24 日在社群媒體平台 X 表示,他在電話中告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匈牙利政府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奧班( Viktor Orban )在貼文中說:「我重申,匈牙利政府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路透社報導,奧班另外指出,他還告訴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 ),他將繼續敦促匈牙利國會投票支持瑞典加入北約,並在第一時間完成批准。

史托騰柏格在通話後表示,奧班及匈牙利政府明確支持瑞典加入北約。

土耳其國會昨天批准瑞典加入北約,使匈牙利成為唯一尚未批准此案的北約成員國。

近兩年前,瑞典及鄰國芬蘭為因應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而申請加入北約。芬蘭已於去年 4 月成為北約第 31 個成員國。

冷戰時期莫斯科與華府相互對抗,瑞典和芬蘭奉行軍事不結盟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