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520後新政府人事 盼納社會優秀人才

民進黨新任新聞部主任吳崢(左起)、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組織部主任張志豪24日在中常會後亮相。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向中常會宣布新黨務人事,他說,持續擴大民進黨人才庫,招募願為台灣做事年輕一輩, 520 之後新的政府產生,除了黨優秀人士會進入政府,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進入政府奉獻心力。

賴清德下午在中常會宣布,任用吳崢為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王義川任政策會執行長、張志豪轉任組織部主任。中常會後,吳崢主持上任後的首場記者會。

吳崢轉述賴清德談話表示,近日已啟動為期2週的環台感恩之旅,向全台各地競選幹部、支持者致謝,並了解選戰中不足之處,以便黨務後續檢討和改革。

賴清德強調,這次選舉有很多不符社會期望的地方,有待持續檢討、重新贏回民眾認同支持,一定要感謝所有支持者,更要把不支持民進黨的民眾意見放在心頭;民眾期待民進黨注入新血,用更淺顯的方式,強化社會溝通。

賴清德說,在這期望下,他任用吳崢擔任新聞部主任兼發言人。吳崢這次選舉獲年輕人支持和肯定、形象清新,選戰期間的勤奮有目共睹,期待吳崢帶領黨內發揮空戰力量,強化與社會溝通;他並感謝張志豪過去一年多的努力,現轉往組織部擔任主任。

賴清德表示,王義川在這次選戰,從空戰到陸戰都發揮堅強戰力,他用淺顯易懂語言,在短時間內攻防複雜議題,任用王義川擔任政策會執行長,期待借重才能,將政策化繁為簡,活化並強化議題宣傳。

他說,這次選舉,有很多黨公職都盡心盡力,未來也會借重他們的長才,給予全方位歷練,進一步為民眾服務、強化民進黨與社會溝通的基礎。

賴清德提到,選戰已經結束,現在要將重心轉往治理國家,扛起繼續帶領台灣向前走的責任。他期勉黨內與行政、立法部門持續配合,將累積的執政成果,讓更多人知道,持續澄清虛假訊息,避免錯誤資訊影響人民。

賴清德說,他自己也趁這幾日,馬不停蹄,積極攬才、惜才,未來希望持續擴大民進黨人才庫,招募願意為台灣做事的年輕一輩,共同面對國內外局勢挑戰。

賴清德表示,他已請秘書長協助對外徵才, 520 之後新的政府產生,除了黨優秀人士會進入政府,也希望社會優秀人才、有志之士,可以進到政府奉獻心力,一如不分區立委,邀請社會好人才進入名單。

日前賴清德已公開宣示捐出選舉補助款,用於照顧創黨前輩的生活,與積極培育黨內年輕人才。賴清德說,唯有注入新血,改變與社會溝通的方式,將訊息化繁為簡,理解社會各層面的需求,才能贏得更多民眾的信任與支持,接下來肩頭責任會更重,展望 2024 ,大家一起努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