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志偉專欄》「聯合國 2758 決議文」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今天(已是昨天)應哥廷根(Göttingen)「青年歐盟促進會」之邀前往哥廷根大學和德國國會議員 Boris Mijatovic(綠黨)一起擔任以「台灣與歐盟」為題的主講人。

中午火車去,晚上火車回。

主辦單位眼看人快滿出教室了,椅子也不夠了,趕快招呼工作同仁去別的教室搬椅子過來。擔任主持人的主席驚喜地謝謝大家,說:「來了這麼多人,足見台灣受到的關注與支持!」

將近兩個小時的過程裏,我和支持台灣並曾訪台的 M. 議員與聽眾分享台灣、歐盟間的互動以及彼此與中國的價值理念之爭。

事前作了功課的主持人特別唸了「聯合國 2758 決議文」,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了蔣介石在聯合國的代表權」,讓我接球指出:

「各位都聽到了,聯合國 2758 決議文裏連『Taiwan 』這個字提都沒提到!怎麼可能像中國所說的『2758 決議文決定台灣屬於中國?!』」。

北京又說:「台灣是中國叛逃的一省,一定要收回來。」但是,奇怪了,我從來沒住過他家,怎麼怪我逃離他家?或是說:我根本沒跟他結婚,怎麼捏造我私自辦離婚?」

由於要趕火車回柏林,結束後,不克和每位想繼續交流的年輕人交談,有的就只能跟我同行的祕書留下聯絡資料了。

很有意義的一天!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圖片來源:截自 謝志偉粉絲頁

原文出自謝志偉粉絲頁,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