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彩虹爺爺辭世 盧秀燕不捨原約定陪過110歲生日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手打造台中市彩虹眷村的彩虹爺爺黃永阜昨天以 101 歲辭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去年才幫黃永阜過百歲生日,還約定 110 歲再幫他過一次生日,對他的辭世很不捨。

黃永阜獨力彩繪彩虹眷村,成為國內外知名景點,昨天下午被發現失去生命跡象送醫不治,享嵩壽 101 歲,盧秀燕今天出席市府新春揮毫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黃永阜辭世非常不捨與難過。

盧秀燕表示,去年她還特別去幫彩虹爺爺過 100 歲生日,當時彩虹爺爺依然耳聰目明、行動方便,因為彩虹爺爺年輕時學過武術,也很注重養生,所以身體很健朗,彩虹爺爺還和她約定 110 歲時要再幫過一次生日,她也相當期待再次慶生。

盧秀燕認為,這兩天氣溫比較冷,據彩虹爺爺家人描述,爺爺昨天上午狀況還好,中午還吃了午飯,但下午時忽然心臟停止,不幸過世。她一方面覺得相當不捨和想念,但一方面彩虹爺爺是沒有任何病痛離世,福壽全歸,她也覺得略感安慰。

盧秀燕也對彩虹爺爺表達謝意說,彩虹爺爺以藝術創作讓台中被看見,幫忙設計及推廣彩虹眷村,讓彩虹眷村變成不只全台、也是全球必去及必打卡的國際知名景點,讓台中市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所以大家都相當感謝彩虹爺爺,也相當不捨。

台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彩虹爺爺目前已安置於殯儀館,預計2月1日出殯,火化後將安厝於彰化忠烈祠,安置期間相關殯葬設施費用,包含禮廳、遺體冷藏、化妝室、靈位及清潔費等喪葬費用,市府均予以減免,望家屬保重節哀。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彩虹眷村屬於台中市政府財產,目前由文化局管理,彩虹爺爺黃永阜辭世後,文化局將於彩虹村設置紀念專區,提供民眾憑弔。至於彩虹爺爺與彩虹文創之間的智慧財產權官司,目前正進行中,但市府仍會持續開放彩虹眷村,歡迎市民前往參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