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國會終批准 瑞典加入北約就差匈牙利點頭

(北約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芬蘭去年4月被接納成為北約第 31 個成員國。(圖片來源:中央社製圖)

土耳其國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在瑞典申請加入北約 20 個月後,這是瑞典成為北約第 32 個成員國的重大一步,目前北約成員國僅匈牙利尚未批准。

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 Ulf Kristersson )、美國白宮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 Jens Stoltenberg )都對此表示歡迎。史托騰柏格並呼籲匈牙利儘快完成批准程序。

土耳其國會今天以 287 票對 55 票通過這項入會案,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預料將在未來幾天簽署成為法律。

匈牙利總理奧班( Viktor Orban )今天邀請克里斯特森前往布達佩斯,討論瑞典加入北約事宜。

俄羅斯前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放棄了數十年的軍事不結盟立場,尋求加入美國領導的北約。

瑞典和芬蘭的申請很快就獲得土耳其和匈牙利之外的所有北約成員國批准。由於土耳其和匈牙利最終態度軟化,芬蘭去年 4 月被接納成為北約第 31 個成員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