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定期人權紀錄審查 西方痛批中國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中國今天在聯合國接受人權紀錄審查期間,遭到西方國家尖銳批評,但也受到包括印度和厄利垂亞等國讚揚。

法新社報導,北京當局面對的是普遍定期審查( Universal Periodic Review ),所有 193 個聯合國成員每4年至5年都必須接受審查,以評估各成員國的人權紀錄。

龐大的中國代表團堅稱,北京當局在改善人民生活、消除貧窮和人權保護方面取得長足進步。

率團的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陳旭表示:「中國堅持把尊重保障人權當作一項重要任務。」

但來自西方國家的外交官們強調,中國打壓公民自由, 2020 年更在香港全面實施國安法,在親民主抗議浪潮後鎮壓異議人士。

西方國家代表還對中國在西北部新疆地區的鎮壓行動,以及遭控企圖消滅西藏文化和宗教認同的行徑引以為憂。

愛爾蘭大使懷特( Noel White )表示,都柏林當局對「中國繼續以騷擾人權捍衛者、限制言論自由等方式打壓公民社會,以及包括新疆和西藏在內民族和宗教團體的處境,深感憂慮」。

新疆的情況在審查中備受關注,中國被控在當地監禁超過 100 萬名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

北京當局強烈否認於 2018 年上次普遍定期審查就已被提出的這些指控。

觀察家表示,中國一直在向對其相挺的國家施壓,要求他們發言時只對中國歌功頌德,許多國家也確實照辦。

舉例來說,厄利垂亞代表便敦促北京當局,「繼續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全面促進族群團結和進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