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瑪斯人質親屬強闖以色列國會 求議員幫忙營救

圖為加薩走廊納薩爾區附近的眼科醫院大樓遭到轟炸的慘況。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群被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 Hamas )扣為人質的以色列民眾親屬,22 日強行闖入耶路撒冷的國會委員會會議,要求議員採取進一步行動,讓他們的親人獲釋。

路透社報導,一名婦女舉著 3 名家庭成員的照片,他們是去年 10 月 7 日哈瑪斯跨界突擊時劫持的 253 人質的其中 3 人,這項攻擊引發數十年來最慘烈的戰鬥。去年 11 月休戰期間,有 100 多人獲釋,但仍有約 130 人被扣押在加薩走廊。

抗議者強行闖入以色列國會財務委員會( Knesset Finance Committee )會議,高舉寫著「當他們在那裡死去時,你們不能乾坐在這裡」的標語牌。

另外,攻擊加薩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 Khan Younis )的以色列坦克22 日抵達兩家醫院大門前,導致居民無法獲得外傷護理。新一年最血腥的戰鬥席捲收容數十萬流離失所者的地區。

居民表示,加薩南部遭受去年 10 月爆發戰爭以來最猛烈的陸海空轟炸,以色列坦克從東部穿越汗尤尼斯,進入靠近地中海沿岸的西部地區。

以色列上週發動攻勢,奪取他們認為是哈瑪斯主要總部的汗尤尼斯。

戰火已深入加薩走廊的最後角落,這些角落擠滿逃離轟炸的人。加薩衛生當局 22 日發布最新數據表示,自去年 10 月 7 日以來,以色列對加薩的攻擊已造成至少 2 萬 5295 人死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