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駐台代表:見證台灣選舉成就 印台因民主而團結

印度台北協會22日舉辦共和紀念日酒會,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右)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台北協會今天晚間舉辦共和紀念日酒會,印度駐台代表葉達夫表示, 2024 年對民主世界是重要一年,幾乎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都將舉行重大選舉,各界近日也見證台灣選舉成就,印度與台灣將因堅持民主價值的承諾而團結一心。

晚間酒會現場冠蓋雲集,外交部長吳釗燮、法務部長蔡清祥、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等官員,以及許多駐台使節代表出席。

吳釗燮致詞時說,印度在印太地區將扮演更重要角色,期盼台灣與印度持續在科技、醫藥、教育等領域深化合作共創雙贏;台印將在民主夥伴情誼基礎上,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與合作關係。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葉達夫( Manharsinh Laxmanbhai Yadav )致詞時表示, 1950 年 1 月 26 日印度正式施行憲法,賦予所有印度公民自由民主權利;基礎深厚的民主體制、健全與永續的經濟發展,以及科學和科技的傑出貢獻,讓現今的印度成為一個在國內人民自豪,在國際扮演和平基石角色的國家。

葉達夫指出, 2024 年對民主世界來說是十分重要的一年,幾乎全球一半以上的人口都將舉行重大選舉,各界見證了最近台灣的選舉成就,恭喜每一位積極參與,並努力讓民主過程成功的幕後推手。

他說,政權順利和平的交接,展現出民主韌性及成熟度的高度發展,恭喜新當選的台灣領袖,「我們彼此因為堅持民主價值的承諾而團結一心」。

葉達夫表示,印度 2023 年擔任 G20 ( 20 國集團)主席國期間,承諾以世界一家共享未來為原則,致力推動全球福祉,這個哲學亦是印度與台灣力行實踐的共同信念。

他指出,印度目前是世界第 5 大經濟體,並以超過 7 % 的經濟成長率迅速發展。印度年輕人才具備相當的專業性,每年約有 150 萬名畢業生成為工程師在各界服務。

他也說,印度友善的經商環境吸引許多台灣企業,印度與台灣的經貿連結大幅成長,雙邊貿易額自 2006 年的 20 億美元增長至 2022 年的 109 億美元,台灣多家大型廠商受惠於印度推出的製造獎勵政策。

談及在台印度社群,葉達夫表示,許多印度人在台灣取得碩博士等高等教育學位,並積極以他們的創新,為台灣經濟有所貢獻。

他說,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他以印度史詩「羅摩衍那」當中永恆智慧的祝福獻給各界,願新的一年帶來穩健力量和努力動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