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瑩燈專欄》小北白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小北在家中排行老三,小北的母親家族事業經營有成,計畫退休前在三個兒子中選擇接班人。
老二和老三小北深知單打獨鬥幹不過老大,於是兩兄弟共謀商量聯合起來要扳倒老大,他們先引進外部勢力,捏造事實做假帳,到處造謠放話,說老大有多壞,自己有多好。
等老大被他們聯手揍得遍體鱗傷奄奄一息時,老二和小北的矛盾也浮現出來,他們心中盤算時機已成熟,應該要出手幹掉對方了。
老二雖長相兇狠手段陰險,但小北天性自私自利卻能滿口仁義道德,更擅於裝窮假哭,手段靈活演技一流未必沒有機勝算,小北於是先和老二撕毀協議,獨立爭取。
為了爭奪接班位置,小北看準家族的第三代還不懂事,於是提供白粉讓他們上癮,甚至連第四代的小孩都不放過,因此被外界稱為小北白貨。
外界原本看好日漸屌起來的老二可以奪下大位,卻不慎一次吃下老三便當以後地位動搖。小北於是趁勢宣稱自己才是真正的老二,言行舉止開始以老二自命自居,江湖上於是尊稱他為假老二或假屌。
這個床邊故事的結局可以想像,好人終必獲得公道而壞人註定失敗吃屎,但是故事的最後老二吞了該吞的,小北卻不甘心,小北說他沒有輸,小北對著吸白粉的家族晚輩哭喊這次不算,下次一定要捲土重來,小北白貨絕對不會斷貨。

在野整合倒數關鍵時刻,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等人23日下午在台北君悅飯店公開會談,至晚間談話告一段落仍未達明確共識,侯友宜等人起身準備離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蕭瑩燈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