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之豪專欄》未來,東岸商場若經營有問題,合約被綁死,誰都拿他沒辦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微風廖家將進駐基隆東岸商場,基隆市政府,從市長到處長,甚至連新選上的立委,林水木前市長他公子,都跑來蹭拍照,紛紛拿這個當作值得宣傳的政績。

我沒那麼驚喜。

謝市長,就當我這篇文章是下次質詢的洩題,我就先出手了。

東岸停車場原先招標都是 3-5 年一約,但如果媒體報導屬實,這是個 20 年約。

未來 20 年都將是同一集團經營,無論好或壞,基隆黃金地點的重要指標商場,將被綁死 20 年,什麼彈性都沒了。

要彈性做什麼?

因為科技進步的速度很快,現在合適的,3 年後不一定合適,更何況 20 年。

就像誰也沒料想到,歐盟在 2021 年法規修改,2024 起,iphone 要全面從 Lightning 改為 Type C,說改就改,所有過去的規格,都要淘汰。

未來 20 年,基隆這個黃金地點,成功與否,全要看廖家經營。

若市長做得爛,我們還能透過選舉換人。

未來,東岸商場若經營有問題,合約被綁死,誰都拿他沒辦法。

基隆有沒有前車之鑑?有的。

現在的基隆市仁愛國民運動中心,就是被廠商搞爛的例子,但是礙於合約,全基隆市政府都知道經營廠商有問題,全基隆市議會都去仁愛運動中心會勘過,但合約沒到期以前,誰都拿他沒辦法。

那是張通榮市長任內的「德政」了,真巧,那時候,謝國樑在當立委。

另外,基隆市的東岸商場,其實是贈品。

真正的標案,是「基隆市東岸停車場」,而標到的廠商,必須要給市府正常的權利金以外,還附送了現在我們熟悉的東岸商場。

基隆人都還記得,2014 前,林右昌當市長以前,基隆東岸停車場是個如何又髒、又破、又漏水、又醜陋的大毒瘤一顆。當時,停車場將近一半的停車位因為破碎不堪,連停車都有問題。

停車場不能停車,有沒有搞錯?

沒錯,那就是國民黨主政的基隆市政府。

現在我們所知道的,這個有丸龜製麵、喬義思窯烤、Hama 壽司、Net、Nike 的東岸商場,就是在林右昌市長的規劃下,拉皮、重新整理、委外、招商,才變成今天的樣子。

好,現在如果謝國樑市長要讓微風廖家進駐基隆東岸停車場,一簽就是 20 年。

我接下來還有三個問題,繼續請教基隆市謝國樑市長:

  1. 市有財產若有 10 年以上的委外,是否需要經過基隆市議會同意?
  2. 我記得,東岸一年權利金約 5000 萬元,若 20 年加上通膨折算現值,權利金應該是天價了。請問,這次廠商要給市政府的回饋,是多少錢?請市政府說明。
  3. 回饋事項比照原來條件,最少可以蓋三個東岸商場,如何在招標文件呈現最低回饋範圍與價值?
圖片來源:截自張之豪 臉書

原文出自張之豪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