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選落幕 駐匈代表:台灣無懼中國威脅 民主獲勝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左1)16日出席一場國際研討會時指出,2024台灣總統大選結果顯示,台灣無懼中國威脅,民主再次獲勝。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昨天在一場研討會中指出, 2024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顯示,台灣無懼中國威脅,民主再次獲勝,盼望持續與歐洲和國際社會合作,推動全球共榮。

駐匈牙利代表處 16 日與當地智庫「政治資本」共同舉辦主題為「 2024 台灣大選結果及區域安全分析」研討會。這是台灣大選過後,第一場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舉行的跨國研討會,共有來自台灣、美國、匈牙利、奧地利、捷克、波蘭、斯洛伐克專家學者與會。

其中,出席者包括國策研究院副院長郭育仁、美國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中國政策項目主任葉望輝( Stephen Yates )、捷克智庫「布拉格安全研究院」學者蘭卡.梅盧齊諾娃( Lenka Meluzinova ,暫譯)、匈牙利中歐大學教授馬提.西蒙爾契( Matej Simalcik ,暫譯)以及奧地利學者麥克.齊內凱爾( Michael Zinekaell ,暫譯)等。

劉世忠分析,今年全球有超過 60 個國家將舉行選舉,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第一場民主選舉已在台灣順利完成。台灣總統大選結果證明台灣人民無懼中國施壓和介選,以選票明確向全世界傳達守護民主生活方式之決心。

他表示,大選結果具三個重要意涵。首先,這是台灣自 1996 年以來第8次以和平且公正透明的程序直選總統。美、加、澳、日、英、德、法、星、菲,以及歐洲等 80 多個國家政府領袖第一時間祝賀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並呼籲中國尊重台灣大選結果,顯示國際社會高度支持台灣的民主發展、戰略安全和半導體產業地位。

第二,台灣持續抵禦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經濟制裁、認知作戰及社會分化,對世界各地受獨裁政權壓迫的國家帶來啟發。台灣向世界證明唯有鞏固民主且團結一致,方能強化對抗威權主義的韌性。

第三,台灣將延續現行外交方針,並繼續強化台灣與歐洲各國的夥伴關係。在蔡英文總統任內奠定之良好基礎上,未來的賴政府將與中東歐及波海國家進行更密切合作與交流。

另外,「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中國政策項目主任葉望輝呼籲,外界應注意香港「一國兩制」的失敗,證明中國共產黨不可信,更襯托台灣民主的可貴。

匈牙利和捷克學者認為,中國透過「認知作戰」介入台灣選舉,中國也同樣對歐洲國家採取混合性「認知作戰」,台灣和歐洲國家可以交流如何對抗中國和俄羅斯的假訊息作戰。

此外,與駐匈牙利代表處共同舉辦研討會的匈牙利智庫「政治資本」成立於 2001 年。此智庫長期推動議會民主、市場經濟、人權議題及歐洲—大西洋主義,以期提升匈牙利公眾事務與政策制定的品質,為中東歐地區極重要的獨立政策研究機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