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童遭水溝蓋割傷母批求償無門 市府指協調中

新北市三重區1名4歲女童右腳意外踩入鏽蝕水溝蓋,造成腿部長達20公分撕裂傷,女童的母親(左)17日透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右)召開記者會,控訴市府推卸責任求償無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區4歲董姓女童去年7月右腳踩入鏽蝕水溝蓋,右腿被劃出長約 20 公分傷口。女童的母親今天透過民代控訴市府推卸責任求償無門。新北市政府三重區公所表示,仍協調中。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下午在服務處召開「水溝蓋維護不周破大洞,女童跌落傷口血肉模糊,求償遭踢皮球」記者會,董姓女童的母親到場說明原委。

女童的母親說,三重區大仁街某便利商店前水溝蓋疑因維護不周鏽蝕且嚴重破損,造成她年僅4歲的女兒意外踩入,造成女兒從右大腿到小腿深度撕裂傷,傷口皮開肉綻,讓人看了也很不捨。

她表示,女兒長達 20 公分的傷口經醫療縫合後,醫囑載明女兒需穿著壓力衣至少1年,後續傷疤還需要雷射及修疤手術費用。

女童的母親說,水溝是公共設施,可是求償過程卻遭到區公所、新北市政府及包商間互踢皮球,態度消極,她提出國賠案經審查後退件,事發至今已經過半年,事情又回到原點,心力交瘁。

彭佳芸表示,水溝蓋鏽蝕導致女童跌入的公共意外事件,事發後市府各單位缺乏橫向聯繫,無法在第一時間給市民協助,還將責任推給包商,讓市井小民自行面對包商,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新北安居樂業的目標淪為空談。

對此,三重區長王坤南以訊息說明,全案已進行協調,目前雙方對於賠償金額尚未達共識,區公所持續會與家屬進行協調;針對水溝蓋的維護,也會加強巡檢頻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