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稱郭台銘鐵粉 白牌車司機偽造54份總統連署書遭訴

白牌車司機偽造總統連署書,檢警查扣證物。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牌車司機林男去年 10 月間透過徐男,向詐騙集團取得個資,偽造 54 份連署書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他落網自稱是「郭台銘鐵粉」自掏腰包幫連署,檢方偵辦後將林男等2人起訴。

台中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查第六隊今天表示,警方偵辦1件詐騙集團案件時發現,詐團杜姓男子涉嫌將被害人個資,以1份新台幣 70 元的價格,販賣給 31 歲徐姓男子,徐男再以 90 元價格,轉賣給擔任白牌車司機的 30 歲林男。

林男透過取得的個資,偽造 54 份郭台銘與賴佩霞總統副總統連署書,警方 2023 年 10 月間獲報後,循線前往林男與徐男住處執行搜索,並將2人帶回偵辦,經檢方複訊後,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向法院聲押2人獲准。

因檢警偵辦時間仍在連署期間,連署書尚未送達中選會,警方在 2023 年 11 月2日連署結束後,立即前往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查扣林男偽造的連署書,並通知被害民眾到案說明,確認遭人偽造連署書成為相關證據,其中甚至有多名被害人遭偽造連署多次。

林男到案後辯稱,他是「郭台銘鐵粉」,自掏腰包希望幫助郭台銘達成連署,不知道因此會觸法。

全案經台中地檢署偵辦後,近日依違反選罷法罪嫌將林男等2人起訴,林男等人移審後,法院裁定限制住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