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阿Q破財又丟臉

2024台灣總統大選剛結束,南太平洋邦交國諾魯(Nauru)(15)突宣布與我國二度斷絕外交關係。(圖擷自The Government of the Republic of Nauru Facebook 粉專)

中國人應該找習阿Q 算算帳,民進黨贏了總統選舉,把他的代理人打趴,他羞惱成怒,竟花大把錢把一個人口不及台灣一個里的諾魯拐走,很阿Q 的說懲罰台獨,取得精神勝利。

台灣邦交國是少了一個,但台灣國家地位卻得到更多大國的特殊承認:美國官方授權的前高階官員代表團,選後即抵達台北,祝賀賴清德當選,這是以實際行動承認民選的新總統,確認新政府的正當性與合法性。

美國國務卿正式道賀,日本也由外相祝賀,歐洲國家英、德、義、歐盟、捷克、菲律賓,也紛紛道賀民主選舉的新總統。這都是邦交國的正常動作。

圖為賴清德、蕭美琴13日勝選後在競總外向群眾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諾魯斷交無損於台灣中華民國的國家地位,這些大國的祝賀卻增強台灣國家地位的正常化。誰贏誰輸,帳目清楚。

習阿Q 和他的外交跑腿,還停留在聯合國代表權時代的思維。聯合國不分國家大小,在聯大一國一票,一萬二千人口的諾魯與十二億人口的印度都只有一票。但蔣毛在聯合國爭奪「中國代表權」的戰爭已經結束五十餘年,民主化的台灣並不爭中國代表權,諾魯一票便無足輕重。

諾魯不但地小,人口少,它根本是戰後迷你國,處理台灣戰後地位的舊金山和約簽訂時,它還沒誕生,根本沒有立場信口雌黃,議論台灣地位。它向台灣敲竹槓,傳說索價高達二十六億台幣,等於台灣送他們每人近十萬元,那是國際黑道。

習近平阿Q 獨裁,沒有人監督,他不管中國年輕人失業率二十趴日子怎麼過,卻要花大錢把諾魯買過去玩玩,出一口干預台灣民主失敗的怨氣。

但台灣省下被敲詐的錢,民選政府不必花錢,贏得舊金山和約主要簽字國的承認,習阿Q賠錢又丟臉!

台灣不跟習家爭「中國合法政府」地位,在聯合國爭中國代表權的蔣介石們早已消失,台灣的合法地位在舊金山和約主要簽字國之間獲確定。台灣沒有美國、日本支持,會危險的孤立無援,但沒有諾魯的邦交,哇,省錢省得好!

本文作者沈潔。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