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縣新豐掩埋場火警 環保局初判木材發酵起火

新竹縣新豐鄉新豐垃圾掩埋場15日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派遣人車前往搶救,並出動怪手開挖協助搶救,燃燒主要區域為放置木材區,初判是木材底部發酵起火。(新竹縣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新豐鄉垃圾掩埋場起火,目前火勢已熄滅,燃燒面積約有 500 平方公尺,燃燒主要區域是放置木材區,初判因木材底部發酵起火。

新竹縣消防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新豐鄉新豐垃圾掩埋場約在下午 1 時許發生火警,消防局派遣新豐、山崎、竹北及豐田車組共 5 車 12 人前往,並出動怪手開挖協助搶救。

住在垃圾掩埋場附近居民向中央社記者說,今天也發現掩埋場起火,因現場有堆置不少廢棄物,在冒煙後火勢延燒,導致附近空氣惡臭難聞。

環保局向中央社記者說,新豐鄉垃圾掩埋場起火,燃燒面積約有 500 平方公尺,此次非垃圾自燃,主要是燃燒區是在木材區,因木材底部潮濕發酵引發火警,目前火勢已熄滅,後續會進行木材去化移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