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宛渝飛靶奧運資格賽摘金 射擊第7張門票到手

台灣女子射擊好手劉宛渝(中)15日在2024亞洲飛靶錦標賽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以44分勇奪金牌,也為台灣射擊隊射下第7張奧運門票。(張簡銘杉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好手劉宛渝在亞洲飛靶錦標賽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女子不定向飛靶資格賽,5 輪比賽就有 3 輪射出滿靶,以總分 116 分、第 3 名挺進決賽,今晚決賽再以 44 分奪金,為射擊隊射下第 7 張奧運門票。

在科威特舉行的亞洲飛靶錦標賽,為巴黎奧運資格賽之一,各項目前 2 名的選手將能取得奧運資格,而曾在 2019 年拿坡里世大運射下隊史首金的劉宛渝,賽前就被看好有機會為台灣再添奧運席次。

女子不定向飛靶資格賽分 2 階段進行,劉宛渝昨天前 3 輪只射丟 3 個泥盤,且第 2、3 輪都射出滿靶 25 分,以 72 分暫居第 1。

劉宛渝今天第 4 輪再繳出滿靶成績,一路領先的她,直到第 5 輪才被超車,劉宛渝第 5 輪錯失 6 個泥盤,資格賽以 116 分、排名第 3,晉級決賽。

晉級決賽 6 名選手中,中國隊占2人,因中國隊先前已在去年世錦賽鎖定 1 張奧運門票,因此這次只能再搶1席,至於另一名韓國選手則已透過去年亞錦賽取得資格。

決賽形成「4 搶 2」局面,劉宛渝表現沉穩, 50 發射完以 44 分拿下金牌,中國選手張鑫秋以 39 分奪銀,2人也收下奧運入場券。

這也是射擊隊第7張巴黎奧運門票,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在跆拳道、射擊、射箭、田徑、游泳、拳擊、輕艇激流等7項、共獲得 19 席奧運參賽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