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蕭配當選 民進黨接班梯隊動向受矚目

圖為民進黨13日勝選之夜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勝選,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扮演助攻角色,未來政治行情看漲,其他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賴蕭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全國總督導卓榮泰等接班梯隊人選,未來動向備受矚目。

2024 總統及立委選舉,賴蕭配當選打破8年政黨輪替魔咒,民進黨將展開第3任的執政。

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第 16 任總統,距離 520 正副總統就職日,還有4個多月,首先面臨第一道課題是新國會的組成,接下來是籌組新政府,包括賴政府的首任閣揆,以及閣員人選都會是關注焦點,也牽動綠營接班梯隊人事洗牌。

蕭美琴卸下駐美代表擔任賴清德副手,競選過程展現她通國際、接地氣的功力,協助吸引中間、年輕選票,政治明星光環展露無遺,未來持續蓄積實力,被視為是在野黨往後競逐大位的潛在對手之一。

陳其邁歷任立委、行政院副院長,這次輔選高雄市立委揮出全壘打,尤其第6選區、第3選區分別由新人黃捷、李柏毅上陣,都順利接棒,成功驗收深耕高雄能量,展現更上一層樓的實力。

鄭麗君原也被視為副總統人選之一,最後擔任競選總部國政小組召集人,為賴清德操刀政策白皮書,深獲賴清德信任;她的學經歷與社會形象都很亮眼,發展空間看好。

此外,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身經百戰,立下不少戰功;潘孟安、卓榮泰則在這次大選擔任輔選要角,背後運籌帷幄,未來新政府上路後,是否更上一層樓,動向備受關注。

2024 大選結束後,民進黨隨即要面臨 2026 九合一大選,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成功連任的台北市立委吳思瑤、新北市立委蘇巧慧與台南、高雄多位連任立委,也被提及有可能更上一層樓,都將牽動未來人事變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