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盼台灣能繼續團結 堅定自信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前中)14日下午前往新北市板橋區,出席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72屆總會長暨理監事就職典禮,面露笑容向與會者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大選已結束,希望台灣能繼續團結,以堅定和自信的態度走向世界,台灣要持續進步,就是需要不分年齡、行業一起努力。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 72 屆總會長暨理事長宣誓就職典禮,今天下午在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蔡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等人,參與新任總會長張建焜就職。

蔡總統致詞時,感謝前總會長林鼎鈞與張建焜,率全體會員主辦今年的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她說,青商會一直是國民外交的推手,請持續推動國際合作,讓台灣的青年有更多機會與國際交流。

蔡總統說,青商會在各領域為社會帶來正向、積極的影響力。台灣要持續進步,就是需要不分年齡、行業一起努力。在台灣前進的道路上,感謝青商夥伴的付出與投入公益,幫助國人與援助友邦人民。

蔡總統說,, 2024 大選已經結束,希望接下來的台灣能繼續團結,也能以堅定和自信的態度大步走向世界。面對國際多變的情勢,台灣仍然有許多的挑戰,她期許青商會結合青年創意,在數位及淨零的轉型上貢獻力量,讓組織發展和國家發展共同前進。

鄭文燦致詞表示,青商會是人才的搖籃與民主的洗禮,與總統選舉一樣,選完之後街頭就恢復平靜。民主台灣還需往前走,須更多的對話與溝通、包容、合作。弱勢關懷、永續關懷、地方創生等,是今年青商會的目標,行政院將做最佳後盾,並協辦 2024 年國際青年商會世界大會。

劉和然致詞表示,新北於 108 年加入「脫煤者聯盟( The Powering Past Coal Alliance , PPCA )會員,致力將燃煤發電轉換為乾淨能源,推動老舊燃煤電廠退場,以減緩氣候變遷。

他說,張建焜是新北市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也是市府青年局顧問;青商會協助改善角落環境,市府未來在張建焜所提淨零碳排、低碳永續的發展方向上,可互相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