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右昌:高階警官1/16退休 人力有必要遴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因有高階警官在1月 16 日退休,為讓警政工作能順暢推動,人力有必要遴選和遞補。

林右昌上午前往基隆市四維里民活動中心投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說,警察輪調已行之有年,大概會在每年1月和7月調動,去年7月因去年初已有1次較大規模調動,因此去年7月並未有人事調整。因有高階警官在1月 16 日退休,人力的確有必要遴選和遞補,這是為了未來警政工作能順暢推動。

林右昌表示,他上任後非常重視警察福利,包括警勤加給和加班費在去年有很大的改革,也超乎外界預期;另外,員警備勤空間過去較狹小且較不舒適,近年政府花費大筆預算,針對員警備勤空間整修,3年已花費新台幣 10 餘億元,明年還有1億 7000 萬元經費。

林右昌說,政府未來1年、2年會投入 25 億元更新員警裝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偵查、打擊犯罪一定要讓員警的裝備跟上時代,才能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此外,林右昌表示,今天天氣非常好,鼓勵民眾踴躍出門投票,在重要時刻一起為台灣民主發展寫下歷史,總歸一句話「天氣很好,心情也很好,鼓勵大家踴躍出來投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