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縱火害8命二審 陳彥翔:沒點燃汽油過怎知傷害嚴重

男子陳彥翔(中)縱火導致8名家人身亡,一審判決死刑,二審11日由台灣高等法院開庭審理,陳彥翔庭上否認殺人,只認縱火罪,庭訊後由法警戒護還押。圖片來源:中央社

男子陳彥翔縱火致 8 家人亡,一審判決死刑。二審今天開庭,他否認殺人,只認縱火罪,稱潑汽油及點火是要父母理他,沒點燃汽油過,怎知傷害嚴重;死者家屬哭求法官,維持死刑。

陳彥翔庭上表示,他確實買了汽油,也點火了,但他沒有殺人動機,因跟父母無法溝通,以及太太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他當下理智線斷,想要父母理他,要表達的是「你傷害我太太,就跟我潑汽油,手還點火,一樣危險」。

陳彥翔表示,他是汽修科畢業,知道汽油的危險,但是他沒點燃過,到加油站有時會抽菸,他沒有引燃過汽油,他怎知會造成嚴重傷害。

辯護人則說,一審認定陳彥翔有自首,但沒給減刑,因此提起上訴。

被害人家屬、陳男大嫂的母親情緒激動哭著說,陳男之前在民事庭時對她說,「你女兒和我太太吵架,我才會放火」,陳男不配有人權,請求法官維持死刑判決;其他死者家屬也說,希望二審及三審不要輕判,繼續判他死刑。

一審判決指出,新竹市「正義輪胎行」縱火案,西元 2022 年 6 月 15 日晚間 9  時 40 分,陳彥翔又與父母因家務等問題有激烈口角衝突,陳男騎車外出購買汽油返家後潑灑於輪胎行 1 樓地板等,再以打火機點燃廚房紙巾丟擲,火勢迅速延燒,導致 4 名大人、4 名小孩葬身火海。

一審判決陳彥翔死刑,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