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盡速解凍並通過《代理人法》,防堵中國勢力滲透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盡速解凍並通過《代理人法》,防堵中國勢力滲透】

在民主遭蛀蝕崩塌以前,我們再不抵抗「中國白蟻」就來不及了。

台灣基進在 2020 年取得一席立委席次後,即在當年年底第二會期,努力完成提案連署等程序,將《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送入立院。然而,2020 年底,這份升級版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與「加強中資管制的兩岸條例修正草案」皆遭國民黨團退回程序委員會,無法一讀付委。

由於退回程序委員會之後,必須由「程序委員會」再度安排審查順序,但這之後在國民黨卡關,重要的代理人法,等於進入冷凍期,至今仍躺在程序委員會。攸關台灣民主防衛、防堵中國滲透擴張的《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簡稱代理人法),就這樣被冷凍了 4 年。

台灣並非受中國滲透影響唯一案例,國際社會也對境外勢力影響有諸多討論,例如歐盟發現有報社接受中國供稿,一字不漏刊登,宛如中國買下的大外宣輸出口;許多學術機構也受到操作引導往親中發展;近日更有諸多海外警察站的議題。自由開放的社會,受中國金流收買、威脅,透過許多更細緻的手法製造對立,是當前國際共同面臨的問題。

台灣基進主張,唯有盡速解凍並通過《代理人法》的抗中基礎法案,才能展開保衛台灣民主的系列措施。

朝野不做,讓基進來做!

【抗中國安法案盡速修法立法】

破壞國安只判易科罰金?中國滲透協力者向心夫妻纏訟數年最後仍逍遙法外?台灣基進延續過去力推《代理人法》的堅持,進一步盤點各項國安相關立法修法方向,推出「基進國安立法修法 10+1 套餐」。

中國對台滲透持續擴大,我們卻連馬文君這麼明顯的目標都還抓不到,難道是司法怠惰嗎?不是的!主因在於現行法規無法確實防範、制裁馬文君們,而台灣基進一直努力推動加強國安意識、2019 年、2020 年提出的《代理人法》,卻被靜靜擱置在國會。

無法通過當然有很多理由,一方面國內仍有一部分政治勢力認同一個中國,因此反對把中國偷偷摸摸在做的事情曝光。另一方面,則是可能部分台商對此也有不必要的疑慮。事實上,《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不會影響台人在中國經商或者進行正常的交流,該法真正的作用就是在灰色地帶標示出一條明確的界線,如果跨越了這條界線,就會被歸類為代理人的行為,沒有越界自然不用擔心。

現在的關鍵在於台灣公民想不想處理這些幫助中國勢力宣傳和滲透的組織,如果公民有共識,那麼就應該託付給政黨來處理。台灣基進若能在國會取得席次,甚至成立黨團,那就能更強力的監督台灣政府,如同白血球一般,對抗早已入侵台灣的中國病毒,才是台灣真正健康的政治發展。

現階段法律仍不足以保障國人安全,台灣基進積極推動《代理人法》並提出【防諜套餐 10+1】,從刑法、兩岸條例、商港法、貿易法、電信管理法、科偵法草案、中國人民來台投資許可辦法,一次補齊法令層面不足之處,從各個面向來徹底防堵中國干涉!

讓台灣基進進國會,為大家抓住持續賣台的共諜們!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