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運量低無用建設,運量高市府無能,PTT風向變了開始狂罵輕軌太塞

高雄環狀輕軌成圓試營運啟航活動1日下午舉行,民眾聚集在台鐵科工館站前廣場,紛紛舉起手機記錄這一刻。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Claudius

黑輕軌有無數方法,彼此常常自相矛盾。

例如我們上週才解析,輕軌常會引來「沒用的建設」、「都沒人搭啦」、「載空氣」、「蚊子輕軌」等等攻擊,近年這種攻擊除了部分無知愚民還會使用以外,有日益減少的趨勢。

不料在輕軌成圓之後,我們看到常被操弄的 PTT,立即開始出現另一種「攻擊輕軌爆滿」的文章。

脈絡大概有兩條,其中一是酸輕軌現在搭的都是免費仔,收費之後就沒人搭了。

另一種則是怪市府無能,弄到輕軌爆滿太擠,言下之一怎麼不多加開更多列車。

前者「免費效應」,由於輕軌已經在高雄存在 8 年,基本上不太有那種「出現了輕軌好興奮」單純嚐鮮的旅客了,而目前 399 月票對通勤客的負擔已降到極低,加上先前輕軌長期收費下日均運量都可超過 2 萬以上,已是全台運量最高輕軌,可以想見運量成長是真實的。

另外,目前平日運量也比成圓前多出 35%,和我們之前提供的 39% 預估數據相符,加上現在免費期間仍有沒刷到卡的黑數,和免費效應一來一往差距不會太大。

至於後者,確實目前有列車數不足狀況,不過這不就是之前被攻擊「先買列車就是弊案」(連市長都這樣主張)、「蚊子輕軌」等抹黑造成的負面效應?

藍白常用的包牌式攻擊,運量太低就罵你蚊子輕軌無用建設,運量太高就罵你沒有遠見怎麼不買多一點車。怎麼做都是高雄錯,這就是攻擊高雄一概的手法。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