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梓安球員轉任球探有新挑戰 大專棒球聯賽上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具美台職棒資歷的投手王梓安卸下球員身分轉任球探,大專棒球聯賽上工從頭開始學,雖然有遺憾但直言可以做就嘗試,最難的地方是要把所見寫成報告,如何說服教練團、推薦球員。

33 歲的投手王梓安具有美職資歷, 2013 年返台選秀,獲兄弟象隊(中信兄弟前身)指名,中職生涯前3年有一軍先發出賽紀錄,近年轉往後援發展, 2022 年整季沒有一軍出賽紀錄, 2022 年季後被兄弟隊釋出。

王梓安去年透過測試加盟台鋼雄鷹隊,去年整季二軍出賽 14 場(9 場先發),戰績 3 勝 4 敗,防禦率 3.97 ,新球季確定轉任台鋼雄鷹隊球探, 2023 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複賽以球探身分上工。

王梓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笑說,當球探記性要滿好的,當下想到什麼就要馬上記錄下來,與當球員的感覺很不同,球員時期看比賽,多是看別的球員優點、學習揣摩;當球探要觀察的東西更多,很多細微部分、一舉一動,從賽前熱身開始就要觀察,看的角度也不同,要看優缺點、未來性、發展性。

才 33 歲就結束職棒球員生涯,王梓安坦言多少會有遺憾,但目前可以做的工作都會嘗試看看,不排斥學習任何新知,包括先前也曾到美國佛州棒球學校見習不同的訓練方式。

大專棒球聯賽複賽以球探身分上工約 3 天,王梓安表示,球員轉球探最難的地方是要把看到的東西寫成報告,讓球團一看就知道想要表達的東西,不僅要文字、還要口述能力,要推薦一名選手、要如何說服教練團,都是需要學習的部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