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趙少康:凡論文抄襲者 全部都應該主動退選

趙少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 5 日指民進黨高雄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論文涉抄襲,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凡論文抄襲者全部都應主動退選,不然就直接認錯退選,再重新攻讀學位,才是面對錯誤。

針對民進黨高雄第 3 選區(左營、楠梓區)立委候選人李柏毅論文遭指控抄襲,趙少康下午前往高雄科技大學與學生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論文造假相當不應該,已經沒有資格選立委,做公職為民表率,應該主動退選,「凡是論文抄襲者,全部都應該主動退選」。

趙少康也提到,像國民黨同選區高雄立委候選人李眉蓁當初面對論文抄襲爭議,就直接承認錯誤退選。李眉蓁後來放棄學位並再次攻讀,這才是勇於面對錯誤。

對於廢死議題,趙少康也質疑,民進黨既不修法支持廢死,又不執行死刑,自詡為進步、走在前面的,卻只注意到加害人的權益,沒注意到被害人權益,「多少被害人在暗夜哭泣,你有聽到看到嗎」,呼籲民進黨還是得面對這個問題。

至於 5 日提出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討論過,若當選後將提高區域醫院以上護理人員薪資每月新台幣1萬元,但被質疑是亂開支票,趙少康則說,天下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民進黨做不到,錢亂花一通,就讓侯友宜、趙少康來做。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指控李柏毅在 2013 年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論文,經國際公認的圖靈論文系統比對,論文相似度高達 30 %。李柏毅則回應,將主動向國立高雄大學提出學術倫理審定調查,以昭公信;也批國民黨又介入學術自主、胡亂爆料。這是假學術倫理之名、行政治抹黑之實選舉奧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