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有意在鬧區存放彈藥 軍方:演練用非實質放置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圖)2日舉行記者會表示,接獲陳情,國防部要求民間設施、場地成為軍方的彈藥庫,造成地方民眾強烈的恐慌與不安全感,她認為相關單位挑選存放彈藥地點,應該要遠離住家才對。(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美雅質疑軍方有意在高雄鬧區宮廟、大樓等處存彈藥,第四作戰區今天回應,單位僅結合民間資源、提升後勤支援韌性演練運用,並無實質放置彈藥情事,也對造成民眾誤解表達歉意。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陳美雅、國民黨副發言人賴苡任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宮廟、住宅大樓變彈藥庫?要求彈藥存放在民間,國防部引發民眾疑慮」記者會。

陳美雅在記者會出示國軍「左營彈藥分庫」發函給民間公司、宮廟、圖書館、社區活動中心、婚宴會館的公文,她表示,接獲陳情,國防部要求民間設施、場地成為軍方的彈藥庫,並與軍方簽訂「支援協定書」。

陳美雅指出,相關單位挑選存放彈藥地點,應該要遠離住家才對,但軍方發函給民宅大樓,以及人口稠密區的宮廟等民間單位,表示軍方要屯放戰時彈藥,其中包括高雄鼓山區的住宅大樓,還有苓雅、前鎮的宮廟,此舉造成地方民眾強烈的恐慌與不安全感。

陳美雅表示,軍方的要求讓這些單位極為困擾,答應也不是,不答應也不是。公文中說明找民間地點存放彈藥的原因,是要分散彈藥去處,讓敵人無法掌握與偵測,但公文上卻也列出所有存放彈藥的點,且公文又未列為機密,形同根本公開彈藥存放點,不需要敵人偵測,相當荒謬。

負責南台灣防務的第四作戰區下午發布新聞稿澄清,外界提到的相關規劃,僅是單位規劃結合民間資源,提升後勤支援韌性演練運用,並無實質放置彈藥情事。

第四作戰區強調,對於造成民眾誤解表達歉意,而國家安全有賴全體民眾團結一致,共同捍衛,感謝各界對國防事務關注與討論,將持續各項戰備訓練工作,戮力提升部隊戰力,籲請民眾支持與鼓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