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羅斯跨年夜猛攻 烏克蘭攔截無人機數量創新高

圖為無人機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烏克蘭 1 日表示,俄羅斯在跨年夜出動大量無人機攻擊,使得烏軍攔阻的無人機數量創新高;且 1 日凌晨也砲擊烏克蘭南部,造成 2 人死亡。已打了快 2 年的俄烏戰爭過去一週再度升溫。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在 2023 年最後幾天對烏克蘭發動開戰以來最大規模攻擊之一,造成 39 人死亡。烏克蘭空軍 再表示,俄軍在跨年夜出動 90 架伊朗製「見證者」( Shahed )無人機進行攻擊。

烏克蘭空軍說:「在跨年夜,空軍成功摧毀空前數量的敵人攻擊無人機:在 90 架當中摧毀 87 架。」

烏克蘭空軍並指出,莫斯科還對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州( Kharkiv )及南部的赫松州( Kherson )和札波羅熱州( Zaporizhzhia )發射飛彈攻擊。

基輔表示,烏克蘭南部的敖德薩州( Odesa )和赫松州在跨年夜遭到俄羅斯砲擊,其中在敖德薩救難單位通報有一人死亡,在赫松則有一名 73 歲女性喪命。

俄羅斯這波無人機攻擊還瞄準烏克蘭西部靠近波蘭邊界的城市利維夫( Lviv )。市長薩多維( Andriy Sadovy )表示,當地一所大學和一座博物館受損。

另一方面莫斯科通報,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羅斯西部靠近邊界的貝爾哥羅德州( Belgorod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