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交部譴責吳欣盈 為選舉無視國家整體權益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1日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圖)出席會後記者會,翻閱筆記回應媒體提問。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天稱,參加聯合國氣候大會 COP 過程,戳破外交部「國王的新衣」。外交部反批,吳欣盈無視國家整體權益,只顧個人選舉利益,將導致台灣參與 COP 受限,造成外交嚴重後果,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吳欣盈今天在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中,針對台灣參與本屆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大會( UNFCCC COP )相關活動,指責「外交部就是國王的新衣,被我點破沒穿衣」。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台灣外交處境艱困,外交部與社會各界攜手努力推動參與 UNFCCC COP 始終不敢懈怠;外交部自 2013 年起籌組國會視導團迄今,全力協助 7 團 27 位跨黨派立委與會,均能夠順利出席。

外交部指出,今年出席 UNFCCC COP28 國會視導團的立委吳欣盈,近來卻一再以輕挑言語、嘩眾取寵態度,詆毀外交部及社會各界共同推動參與 COP 所付出的心血,令人極度失望與高度遺憾。

外交部表示,台灣推動參與 COP 迄今,歷經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 4 位總統,跨越不同政黨執政,外交部與社會各界始終有志一同,秉持穩健務實參與原則,共同維護得來不易參與成果。

外交部指出,吳欣盈面對中國蠻橫打壓,迄今卻未曾對中國表示抗議,如此無視國家整體權益,只為個人選舉利益的行為,將導致台灣 NGO 自 1995 年開始參與首屆 COP 的努力因此受限,造成外交嚴重後果,外交部予以強烈譴責。

外交部表示,吳欣盈以不當言論打擊外交部人員士氣事小,損害台灣未來國際參與事大,期盼吳欣盈超越選舉黨派思維,為台灣爭取國際參與空間作出真正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