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肇國團隊控告涉占公有地 羅廷瑋:烏龍爆料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競選總部副總幹事、市議員鄭功進(右2)29日到台中地檢署,按鈴告發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廷瑋家中經營的牛肉麵店,長期占用市府的兒童遊樂場預定地,騎樓部分還堆置營業用具侵占公有地,涉犯竊占、收受贓物等罪。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江肇國競選團隊 29 日到台中地檢,控告同區競選對手羅廷瑋家族經營的牛肉麵店涉竊占公有地等罪。羅廷瑋表示,店面合法租用,這是烏龍爆料、抹黑。

民進黨台中市第 6 選區(中區、西區、東區、南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昨天在台中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控羅廷瑋家中經營的牛肉麵店涉長期占用市府的兒童遊樂場預定地「兒 190 」,要求將兒童遊樂場用地還給孩子。

江肇國競選總部副總幹事、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鄭功進 29 日與律師一同到台中地檢署,按鈴告發國羅廷瑋涉犯竊占、收受贓物等罪。

鄭功進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羅廷瑋西元 2014 年擔任當地工學里里長時,就應明確知道自家經營的牛肉麵店已涉竊占公有地,若還「繼續非法占用」,就已涉及刑法竊占罪及收受贓物罪的嫌疑。

他指出,如果羅廷瑋說不知道那是市有地,不知道是侵占,就代表連當議員都不認真,根本沒資格參選立委。

對此,羅廷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牛肉麵店的土地與建物並非他所有,是他的父親向王姓房東承租,現為他的姐姐承租經營,麵店有營利事業登記、有報稅、有繳租金。

他指出,王姓屋主是榮民,來台就住在國有地上(徵收後所屬市有地),有繳交國有土地使用補償金,建物於西元 1993 年興建,店面合法向房東租用 20 多年,民進黨無端指控卻找不出有任何的違法疑慮,急於一再烏龍爆料說明選情告急,實乃抹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