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密州最高法院駁回「禁川普參選案」與科州不同調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密西根州最高法院今天駁回聲請禁止前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參與該州共和黨初選的上訴,與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最近裁定有不同見解。

路透社報導,密西根州最高法院指出,將不會針對 4 名該州選民提出的上訴進行開審。這些選民希望禁止川普參加明年 2 月 27 日舉行的密州共和黨初選,原因是他在 2021 年 1 月 6 日國會山莊攻擊案扮演的角色。

這些選民主張,根據美國憲法第 14 修正案第 3 款,川普不得擔任總統。該修正案第 3 款明定,在以美國官員身分宣誓維護憲法後,從事顛覆或反叛國家的行為,將不得擔任官職。

密西根州被視為美國 2024 年大選搖擺州。密州傳統上支持民主黨,但代表共和黨的川普在 2016 年總統大選拿下該州,後來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在 2020 年大選收復失地。

本月稍早時,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曾依據憲法第 14 修正案第 3 款,裁定川普在 2021 年國會山莊襲擊事件的行為,使得他不具有出現在科州總統初選選票上的資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